声暂歇

头像好丑

M记情缘

文题无关,只是因为本文80%都是在m记写的。
惯例免责预警,作者沙雕。
日常甜饼。

王杰希在酷热的王府井街头m记甜品站买了两杯麦旋风,和妹妹享受了第二份半价。
周六的街头熙熙攘攘,路边遮阳伞下的长椅资源十分稀缺,王杰希眼疾手快的给妹妹占了个座,自己则站在遮阳伞底下嘬着冰激凌。
妹妹没有坐在长椅上刷微博,而是双眼放空,脸朝着来来往往的人群长吁短叹。
看到这一幕的王杰希放下了手里的手机,谨慎的关心妹妹,“你怎么了?”
“希希哥哥,我失恋了。”妹妹依旧脸朝大街,快把嘴里的勺子咬碎了。
好家伙,希希哥哥心想,我都不知道你恋了。表面冷静而正经,“那起来,哥哥去带你吃点甜的好不好啊。”

坐在酒×甜品之后,王杰希保持着常年为队员做心理辅导的专业素养,“所以说是什么情况。”
“一男的,”妹妹用勺子一个劲戳着冰激凌。
好的,王杰希心想,还是个男的。
妹妹低着头,“他突然追我,聊了几天,感觉可以试试。”
“然后嘞,你没打听打听人咋样?”
妹妹抬头,手上继续戳着,“没啊,这就是问题所在。”

希希哥哥在当情感树洞的时候,叶修在苦逼的加班。
叶修退役之后,在竞技中心挂了个职,专门在世邀赛期间当领队,其他时候在一家游戏公司搬砖,成了一名游戏策划。闲的时候在窝在家里当家庭煮夫,忙起来三天见不到人。
而真正在竞技中心点卯上班的王杰希则朝九晚五,作息规律,安心当一个社畜。
叶包工头带领着手下工人搬砖的时候收到了王杰希的微信:“我今天可能不回来住了(猫猫挥手GIF)”
叶修看着电脑上一堆要修改的策划案,内心水獭咆哮。
“我估计也回不去,你是怎么了?”
“妹妹有情感问题,我这个当哥的得关怀一下。”
叶修心想,不简单啊,我的男人连当代青年的情感问题都能处理。叶修在表情系统里找起自己珍藏多年的加油么么哒的狗子表情。
还没等叶修找出来,王杰希发来一条语音:“对了问你一事儿,知道哪里可以雇人卸腿吗?”

大致了解下来,是一个小伙渣了自己女友,分手后空窗寂寞,来招惹自家妹妹,但现在两个人又复合,如胶似漆,搞得妹妹里外不是人,还有传言说妹妹是第三者什么的。
王杰希本来期待着一个甜蜜而又苦涩的暗恋故事,并在脑内起草了以“天涯何处无芳草”为中心的安慰妹妹的稿子,但没有想到是妹妹被彻彻底底的耍了。
“那你喜欢他吗?”希希哥哥按兵不动,继续试探妹妹的态度。
妹妹摇头,“才三天他就和我分了,没什么感觉,但我好气啊。”继续戳着麦旋风。
希希哥哥心想,那就好办了,于是谎称去洗手间和叶修讨论如何找人卸腿。

叶修恋爱经验不多,所有套路都是在王杰希身上摸索出来的。他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样的情感问题会上升到卸腿。
“怎么了?”
“妹妹遭遇了渣男。”
叶修心想一级警报。

王杰希和叶修确定关系是在第六赛季,输了比赛的小王心情不好,和方士谦相约旅游,但最后演变为在宾馆激情相约竞技场。和治疗pk身心俱疲,差点继续演变成真人pk。
在方士谦早早睡下的某个夜晚,王杰希打开笔记本看电影。
叶修在QQ上戳他:老王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王杰希心脏狂跳,单相思原来是双向暗恋吗?
王杰希保持冷静,理性分析是否是在玩什么狗屁真心话大冒险。
他高冷的回了个问号。
那边的叶修酷酷的回:就是这样王队,考虑一下吧。
那边一声王队喊得王队本人左眼皮一跳,还没想好咋回,叶修又发过来:“不好意思啊大眼,刚刚是沐澄,她刚刚给你发什么了?”
“卧槽”,这是叶修本人的第二条消息。
王杰希在电脑屏幕前艰难的消化信息,没敢回。
过了一会儿,叶修发来一句:既然沐澄都替我说了,那就考虑一下呗大眼。
王杰希睁大了刚刚萎靡的大小眼。
自认为高冷,没加任何表情包,回了:好。

真男人不拘小节,从不纠结历史问题:例如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你喜欢我什么这种搞不好就会送命的问题。两人在一起后开始按部就班的谈恋爱,每天聊聊QQ,借苏沐橙的手机打打电话,偶尔打比赛能遇见就出去约个会。
叶修退役回京,结束了异地恋,那段时间王杰希弟弟妹妹面临中考,王杰希不想回家打扰他们复习,而叶修是不太敢回自己家。两个人五五在三环买了一间公寓,离竞技中心和微草距离都差不多。这算有了小家,开始同居。
日子过的跟流水账一样:王杰希帮助微草再次转型,然后退役,去中心任职;叶修一边在游戏公司上班,一边带世邀赛的队伍。
两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比较随意,连架都很少吵,所以实在是不太懂时下流行的热烈的爱情。

王杰希在网络这头给叶修如此这般如此哪般的讲了故事的来龙去脉。
叶修在网络那头看着微信,“我也不知道哪里可以找人卸腿啊?”附了一个可怜的狗子表情。
王杰希不为所动,“那要是沐澄遭遇渣男你一般怎么办。”
这好办,叶修心想,这种事情以前也不是没有过。
“那个渣男玩荣耀不。”

王杰希坐在甜品店和妹妹一起痛斥渣男,并且传授给妹妹一些引导舆论的小技巧。
最后妹妹情深意切,“希希哥哥,你以后找女朋友可得打听清楚。”
已经有了地下男友的希希哥哥左顾右盼,“恩,啊,哦……”心想就叶修那个老不要脸的,要是靠名声找对象的话,死了连裤子都穿不上。
然后两人一起起驾回宫,车开到一半才发觉把弟弟落在了王府井。
接到电话的弟弟自带着小白菜的bgm坐地铁回到家,被哥哥拉到书房,如此这般如此那般的询问清楚那个渣男的游戏帐号,公会等等。
王杰希气死,还是个中草堂的。
王杰希冷漠的给高英杰发去了消息。

而叶修回完微信,再一次被工作淹没。

吃完饭后王杰希惨遭扫地出门,“哥你先回吧,我真没事。”
王杰希被妹妹推到玄关,一脸蒙逼,“你真没事?”
妹妹:“新时代的青年从不畏惧这些沙雕。”
王杰希刮了下小姑娘的鼻头,“没留阴影吧,你以后还能找到我妹夫不?”
妹妹没搭他的茬,“说起这个,你什么时候能带我嫂子来家里坐坐?”
王杰希内心弹幕开始刷屏:这小妮子怎么发现我谈恋爱的。
“你看看你,什么时候开始穿卡通短袖了,快回去吧,嫂子该等着急了。”
王杰希低头看看自己身上卡通猫头鹰的图案,是叶修在×宝上凑满减的产物,无法辩解。

王杰希开车回家,看到叶修已经蹲家里看电视了。疲劳的王杰希换了鞋也窝进了沙发里,叶修把他揽了过来,“不是说今晚不回来睡?”
“你不也是?”
叶修不搭茬,“咱妹妹的情感问题解决的咋样?”
“我看她还比较精神,那臭小子好像已经被全中草堂通缉了。”王杰希想了想英杰的短信,“英杰,这个中草堂的,是兴欣的卧底,注意一下。”
“好样的,”叶修用了点劲,把王杰希翻了过来侧对自己,慢慢地揉着他的脖子。
职业级的手无论做什么都是那么令人受用,王杰希干脆闭了眼呼噜噜哼唧唧地享受,“你晚上吃的什么?”
“呃,还没吃。”叶修心虚。
王杰希翻身起来,“我要是不回来,叶少爷是要饿死自己?”他晃晃悠悠到厨房,打开冰箱开始盘算煮点什么那叶修塞饱,“你再半夜胃疼可没人伺候你。”
曾经半夜胃疼到进急救室的叶修不敢接茬,看似怂如老狗,“老王你下面给我吃吧!”然后突然兴奋。
王杰希从冷冻柜抽出一包上周包好的馄饨,冷笑一声。

等馄饨煮好后叶修都躺在沙发上开始迷糊了,加了这么久的班,叶修跟被抽干没什么分别。
每每叶修加班归来,王杰希都间歇性心疼一下,“这辈子都打算为游戏鞠躬尽瘁了?”
叶修翻身,“扶我起来,我还能再战五百年。”
叶修不会老的,王杰希想,他还能玩一辈子,他永远都是少年。
王杰希想了想还是把他呼起来吃饭。
“老叶,”王杰希在桌子那一头,支着头看着叶修吃的比小小点还香,“你当年跟我在一起之前,打听过我吗?”
叶修嚼着馄饨,摇摇头。
这个表情也很像小小点了,王杰希心想。

王杰希跟叶修回过家,叶父对大儿子的王姓朋友大方的谈吐和精神的气质很是满意,恨铁不成钢的盯着大儿子。
大儿子在一旁假装瑟瑟发抖,饭吃的也是索然无味,叶母怼了怼叶父,“干嘛啊,儿子好不容易回来一趟。”
吃完饭王杰希先告辞,看到在院里带着崽子撒欢的小小点,在回身看到叶修和叶父一前一后进了书房。

果不其然,叶修被赶了回来。王杰希在门口打量叶修,很好,没少胳膊没少腿。
老叶扑倒王杰希身上,“老王我饿,要吃馄饨。”
“在家吃的那些进小小点肚子了?”
“你做的更好吃啊老王。”老王想了想下午那一桌子色香味俱全,心想男人都是猪蹄。
但还是去给他下馄饨。
王杰希在厨房切葱花,叶修站在旁边看着他,“我跟老爷子是这么说的,‘今天来咱们家的那个青年如何啊爸,我打算和他搭伙过日子了。’我爸斜我一眼说,‘随你便。’”
“你爸上辈子得罪了哪路神仙,有你这么个儿子。”
“您是上辈子帮哪位仙家渡劫,有我这么个男朋友。”
王杰希转头打算好白他一眼,看到那双笑眯眯注视着他的下垂眼就计划失败,就变成了深情对视。出柜夜令人感慨良多,他想起了叶修带着一叶之秋把他揍趴,想起了自己捧着冠军奖杯叶修在台下鼓掌,想起两个人在萧山体育馆一起溜达当约会,还想起了叶修被迫退役那晚……
我果然好喜欢他,王杰希心想。

叶修保持着小小点的表情吹开表面的葱花,吸溜了一口汤,“我都喜欢上你了还打听你干啥?”
王杰希无语凝噎,感觉被撩了。
“老叶,下周末跟我回趟家不?咱妹妹好奇嫂子了。”
叶修睁大眼睛,没有想明白这个话题为何突变,“行呗。”
处了那么多年,叶修已经习惯了王杰希的高速脑回路。
“那小子帐号是啥,哪个区的,我是不是得追杀渣男两把,给小姑子报下仇。”叶修又吸溜了一口汤。
王杰希已经在一旁刷卡上线了,“那你可得快一点了。”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