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暂歇

头像好丑

穷且益坚

激情短打,个人经历,真的,穷什么都不能穷队伍。
望文生义的锅。
又名:祝我们在穷困(字面)中萌发的爱情万古长青(?

早年间,联盟刚刚成立,各俱乐部都是贫穷的喜儿,每一分都要用在刀刃上。微草就曾是喜儿们的一员,连队员比赛的车马费都是节省极尽能事。能坐火车,绝不坐飞机。甚至为了节省高铁票,余老板曾和表哥开车接送去三零一比赛的队员。

但嘉世不一样,网吧队淌过最浑的水,挨过最惨的饿,但最早发家,屠神,封神,风生水起。队员不仅有飞机坐,还有大巴可包。

第三赛季,余老板下了血本,自掏腰包给选手们买了飞机票,送他们去现场看总决赛。被强制坐在一起培养感情的王杰希和方士谦别别扭扭地上了飞机,目睹嘉世再次夺冠,风头无二。

“真好。”王杰希感叹,“这下就三个冠军了。”

方士谦难得没憋着一股劲杠他,默默点头。

“这得是多少赞助啊。”王杰希真情实感地表达了羡慕,开始脑内畅想嘉世的土豪生活的同时忽略了方士谦抨击他俗套的言论。

赛后,逃了新闻发布会的叶修无所事事,碰到了在场馆外独自平复仇富心理的王杰希。两人当即携手奔向网吧,拿着小号在副本欺负普通玩家,激情jjc,在荣耀世界里这样那样一番,一直折腾到凌晨两点,网吧里还是一副生机勃勃的样貌。嘉世拿了冠军,h市网吧理所当然一副喜气洋洋过大节的样子。一派仿佛要通宵庆祝的情景,引得小王再次感叹冠军真好。

叶修手上操作甚至没顿一下,“羡慕啊?自己打一个呗。”

这句话被理所当然的理解为赛场垃圾话的衍生项目,偏偏还不好怼回去。小王本着输人不输阵的心理梗着脖子回道,“我努力好吧,要是微草拿了冠军,赞助就更多了。”

叶修是真的被逗笑了,没想到王杰希年纪轻轻的脑子里充斥的不是热血荣耀场,而是赞助, “想打荣耀赚钱啊?”

B市人王杰希家里在北京也有些背景,当即表示缺钱的不是自己,是微草,并且流露出一副家里明天没米下锅的忧愁感。

叶修猛吸一口烟,“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彼时的王杰希荣耀打的好,垃圾话段位却不高,不太会讲也不太会应付,听到这些言论当即认真反驳,“我就比你小了两岁,谁是孩子。”

“还杠上了,”叶修掐了烟,“我这是关心你,你才当上队长就操心这些啊。”

王杰希更加忧愤了:从掉皮的墙面到卡顿的主机,从狭小的宿舍到拥挤的会议室,从缺盐少味的食堂到紧张的出行经费……最后的结论是——贫穷影响竞技状态。

叶修也分享了自己早年三个人住小出租屋,在网吧打黑赛做代练养妹妹并且带着网吧里的草台班子四处奔波打比赛的经历。他两手一摊,“你看,不也打出来了。穷有穷的好,能磨砺人。”

“你是你,”王杰希暗翻了个白眼,想到什么似的,神情变得寞落,“客观因素摆着,又不能用爱发电。”

他双手离开了键盘,想到了每天都在为了和自己配合而努力的队友和一次次因为与团队脱节导致的失利,“我还要考虑队友啊。”

两人鏖战到五点,叶修把王杰希送回了酒店,临别的时候叶修问王杰希想不想来嘉世。

王杰希重度网瘾但作息规律,不是很能熬夜,也是第一次通宵,累的连白眼都懒得翻,“这么明目张胆的挖墙脚。”

叶修本没抱多大希望,开始嘴贫,“我这一铲子下去,墙脚有没有松动啊,小王队长考虑一下我们富饶的嘉世呗。”

王杰希只想睡觉,走路发飘,“穷且益坚。”

“咱俩到底谁初中没毕业?”叶修看着王杰希六亲不认的步伐,心里有点打鼓,过马路的时候很紧张,“算了,你还是别来了,嘉世奶妈奶不住你。”

“方士谦奶得住就行,”王杰希哈欠连天,“要你寡。”

叶修看着晃晃悠悠的王杰希心惊胆战,思考连方士谦都奶不住的王杰希万一有个三长两短,会不会引发微草和嘉世的线下火并。叶修拉起他的手,牵着他走并且摆出一副直男嘴脸,“行行行,那祝你早日拿个冠军,然后富得流油好吧。”

王杰希被他牵着走,有些宕机的大脑做出本能的反应。他冷笑一声,“你搞错了,我是要先富得流油,然后蝉联冠军,最后挖你墙角。”

“说,”叶修看着他这么困,也打不起精神,“看上嘉世哪个,洗干净了我亲自送到小王队长床上。”

“我哪个都看不上,也就你勉强可以。”

于是牵着王杰希手的叶修勉勉强强的脸红了一下。

到了酒店楼下,王杰希对叶修说,“你等着,等我蝉联冠军,倾家荡产把你和一叶知秋买过来。”

“微草有我了,那你干嘛?”叶修摊了摊手。

“我?”王杰希露出一副陶醉且向往的表情,“我就天天打擂台,再也不上团队赛。”

后来的故事比较朴素,谈谈恋爱,打打游戏。王杰希从小王队长变成了王队,微草没能连冠,却一路高歌猛进,成功实现了富得流油的目标。

可还没等王杰希挥舞铲子挖走在嘉世处处收到排挤的叶修,就收到了叶修退役的消息。

“有没有快饿死。”王杰希给他QQ发了条消息。

“我用爱发电。”那边的头像从嘉世红枫换成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笑字。

后来遇到在第十区精神矍铄的君莫笑,王杰希算是彻底放心了。烈火焰尽和君莫笑多次激情竞技场,王杰希听叶修讲述另一个网吧队的故事。

“完了完了。”王杰希看着他像是轮回一样拉扯另一个网吧队,念念有词,“你别是穷惯了。”

“那不能够啊,还是有钱好。”叶修伸了个懒腰,“王老板要不要兑现当年诺言包养退役选手。”

“微草不养老,小唐我可以考虑。”王杰希经过多年垃圾话锤炼,水平稳中有升,“至于你,只能回北京给我个人当苦力,我考虑一下。”

“算了算了,我的身心拒绝包养。”两个人又开一局,在扫把和长矛对上的咣当巨响后,王杰希听到熟悉的烟嗓从耳机传来,“毕竟某小朋友教育过我要穷且益坚。”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